不是菠萝

身体原因,更新不定
感谢相遇

德云社是我这辈子解不开的结。但我们都不够强大。

德云社是我这辈子解不开的结。但我们都不够强大。


我死了,没出意外。


00.

鲜红的血黏黏糊糊的粘得到处都是,我灵魂出窍着来回走着,熟悉着新的存在方式。最后我蹲下来,双手环着腿,凑近了看我自己,只不过是尸体。"死的太难看了……"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。




01.

没多久120和大家都呜呜的赶过来了,我下意识的走开,躲到了边上的马路牙子上。我看着医生救我,无用功罢了,妈妈抱着我的尸体哭得很厉害,我不再想听她在絮叨什么了,但我还爱她。大家都来了,我认识的好多人,哭的哭,喊的喊,我拖着腮听,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壮观,

"这孩子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呀……"


"太可惜了太可惜了,她家老人对她期望很大呢……"


"这孩子怎么这么自私啊,叫她妈妈怎么办啊……"


"唉……好好一个人,怎么就没了呢……"


听来听去就那么几个意思,太无聊了。我准备转身往别处走,正想着怎么和想的不太一样?难到死了之后就只是在人间闲逛?就看见离我大约15米的距离站着个人,啊不,是鬼,亦或者是叫天使?我走近了,一看,我本不相信自己看到的,因为我看到的是‘秦霄贤’,死了都死了也没什么力气再去震惊了,于是我开口问道:"你怎么是这个样子?"秦霄贤挑挑眉毛说:"我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呢,我的样子,应该是你很爱的一个人。这是上面定的规矩,说是什么给一个人最后的温柔,你们,大概叫他上帝吧……"我抿起嘴巴,觉得上帝他一定很好。"你怎么死的?""喏,自杀。在那边。"我指了指尸体那边,就隔着十几米怎么可能看不见,更何况还有那么多人哭爹喊娘,这秦霄贤肯定是存心的想要让我心里硌得慌。




02.

"跟我讲讲吗?"我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过去的那些破事儿有什么好提的,不过与其说是没意思,也不如说是我不想再回忆。"不了,没什么好讲的。"秦霄贤耸耸肩,还是第一次遇到不想说点什么的人,"那你想要留到什么时候?"好问题。我还真是没什么好再看的了,就摇摇头说:"没啥了,不留了。""那走吧,跟我上去。"我冷笑一声嘲讽自己,做了那么些个事儿竟然没下地狱。"没什么天堂地狱之分,上去你自然就知道了。"能知道别人心里想什么?我也不想再惊奇什么了,太费力气,就只是‘哦’了一声。




03.

上面就和人们想象的差不多,是诠释了一切美好。我很喜欢这种氛围,颜色说不清楚,像是淡白色,温温柔柔的。就连旁边的秦霄贤也成了我当初的人间美好。长长的花道儿我们走了好久,但不会嫌累只是觉得真好,"你叫什么?""应该是秦霄贤吧……你看见我的时候想的。""我问的是你,你叫什么?"我戳着他的胳膊,"Polo。"这是第一次有人问他叫什么,"马球的意思吗……"这是我在心里想的,这忍不住,也藏不住,但最后我也只是说了句:"是……波罗?很好听的。"我们都笑了笑,可能这是死后才能感受到的笑里的坦然和从心。




04.

走到头是一个门,超大,好像是通天的那种,但想想这不就是在天上吗。门里没那么神秘,因为是开着的,那里的好没法形容,漂亮?柔和?温暖?不好说。我跟着秦霄贤往里走,那里还真挺热闹,是我难得喜欢的热闹,像是欧洲早些年的集市,像是在那里的人都应该穿着大大的裙子优雅至极,漂亮的燕尾服贴着直挺的身板,大轮子马车在路上哒哒的跑,车水马龙。在那里好像收获了最初的纯真,没什么好愁的。"我们去哪里?"我跳着脚问秦霄贤,我难得有了生气儿,"去…你应该去的地方,所有人在这里都是经过,再美好的地方也没法停留。"听完这话我突然就暗了下来,不知道是为什么,没感悟到什么大道理,就是觉得不太好。




05.

大集市走到头,是一个岔路口,两边儿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大概还是上帝给的温柔,一边看到了‘张云雷’‘何九华’‘尚九熙’……是我爱的男人们。另一边,还真是难看,能分得清的有姓李的那个,想要杀死的老师,以前尾随过我的黑影……是我恨的人们。"选一条路吧。"这是秦霄贤第一次叫我选路,但这哪是让我选啊,不就是掐算好了我的心理,有谁会在死了之后还遇见自己恨的人,我朝着那帮老爷们走,秦霄贤跟在后面。走到他们面前,我突然笑了起来,由心的笑着,他们就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吧,可惜是我自己不够强大,没能让他们成为我活下去的动力。他们张开手臂把我抱在中间,说着"辛苦了。"据秦霄贤说他们知道我是怎么死的,人间没有的温柔。他们没能陪我走到最后,告别之后我们还得继续走。




06.

路越走越深也越走越暗,耳边也渐渐出现了雨声,也越来越大。那种气息特别好闻,所有的都接受着雨水的洗礼,像是过渡。比起之前的淡明虚幻,这里的颜色暗了许多许多,心也从半空中飘呼呼的沉下来了。慢慢的秦霄贤的脚步慢了下来,最后停到了一个门前,没周围都嵌着海草,靠近能闻到一股铁锈和潮湿味儿,秦霄贤对我笑笑说:"我只能送你到这儿啦,剩下的路要你自己走。"你点点头,没着急进去,而是转过身去,抱住了他。"生前有多爱,死后就有多刻骨铭心,虽然不真的是你,可陪我走到最后的样子是你,足矣。轰动了我一生的人们,给了我漫天璀璨,没能兑现承诺是这辈子的遗憾,但下辈子请别让我遇到你们。"我在心里想的,我知道,那个被我看成秦霄贤的男人能听到。"如果我还能见到你,那我想看看,你。"我想看波罗,他一定温柔至极。




07.

我独自往前走,把手放到了门上,湿湿的,很凉。我用力一推,迎来的汹涌的海水。那里面像是深海。无穷无尽的手从里面涌出来,这扇门就是开启的契机。海水扑面而来,身后的秦霄贤淡定自若,没有躲开的意思,有这种视觉效果不难,但大概跟我死法一样的这个时候也不会有什么大惊小怪吧。我一动没动任凭海水冲过来,越过我,把我往里带。




08.

与其说是海底世界不如说是海底水牢。

海水把我带到了一个女的面前,她问我知不知道,我说不知道,后来她跟我说的什么我没听进去,大概讲的是这里的规则。每个人的死法都不一样,而自杀,罪大恶极。死后会有好多好多人因一个人的死亡而伤感甚至死亡,这是一罪。未成任何事辜负所有这是二罪。我都理解,来这儿的所有人都应该理解。自杀需要本钱,这就是能付出代价的勇气,对我来说不曾后悔,因为真的失望至极。路上一切风光欢乐与我无关因为我有罪,但自己心里能过得去,天上水牢自然不及人间地狱,值得。




09.

我的双手分别被生锈了的铁链铐住,身子随着暗浪随意的晃荡。要待上个几万年都不知道,不像以前活着的时候没希望没个尾儿。

有时候也会想活着挺好,还有爱的人,但这样总有原因的不是吗,想想还是算了。我想,大家都想,想家人,想朋友……但都恨。但也总有那么几个不恨只爱的,我想那帮老爷们了。

"终于我们也看到了花团锦簇,

我们也知道了灯彩佳话,

那一夜我也曾梦见百万雄兵。"

最放不下,但能怎么办?我们都没那么强大。




10.

我们对‘死’的定义不一样,但都有那么一天,先后只是个顺序,我们终会再相遇,那时我一定拉好了你的手,在那里,叫奈何桥。



"月亮月亮,你能照见南边也能照见北边,你照到他跟他说一声我想他了,我一睁眼能瞧到你我这一辈子让我干嘛我就干嘛,山水到不了一块,俩人总有相逢之期,今天能看见你这辈子没白活,愿天下人终成眷属是前生造定是莫错。"






文中两段特别高级的话均出自郭德纲老师。


如果很难就歇一歇,不计后果,走一步看一步。拜托活下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