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菠萝

身体原因,更新不定
感谢相遇

关于孙九芳,又哭又笑


我做了一个梦   醒了之后我哭了好久



傍黑天的公交车热燥但有风,老头拿着大蒲扇提溜着个收音机听戏,老太太就在旁边骂老头成天听这些咿呀咿呀的东西。一群小孩儿挤在后面拿着五毛钱一包的小卡牌嘻嘻哈哈的闹。师傅开车晃晃悠悠的,我这心情也让这天气影响的烦躁,暗骂这司机技术不行。




不知道哪眼看着了,竟然在这破公交里看见了个熟人,叫孙九芳。准确的说是孙树超。要是搁现实里我指定不会干接下来的事情,但是肯定会想干,我看着他两眼放光,心里有了难得的激动,我确认性的冲他说:"芳芳?"孙九芳抬头冲我笑,还是顶着那一头锡纸烫。记得我当时真的差点手舞足蹈,也庆幸自己出息,没高兴的醒来断了这美梦。我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,说实话这样不好,没上台人家也不过是个普通人,现在也只是个坐公交的普通人,可梦里我也太爱他了,我还是想再跟他说两句话。"你们是要来这儿演出吗?""就你一个人嘛?""老秦呢?""………"记得我兴奋问了他好多问题,他也都回答了,笑脸相迎。




车在继续开,天在继续黑,没有什么会因为我想多和孙九芳多待一会儿就过的慢一点。




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知道孙九芳到站了的,但记得他说再陪我坐两站。大概是可怜我小姑娘自己一个人,又或者不是。




然后我很开心。难得的开心。




我也不知道我这梦是怎么做的,明明是要陪我一起到家的样子,却还是安排孙九芳比我先下车。




他冲我道别然后下车,我求他给我签名,但他已经下车了,车也已经开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车上明明有那么长时间却不要签名,偏偏要在人家走了的时候才想起来,孙九芳冲我说下次,记得还跟我比了个心然后跟我说拜拜。我看着他走的,可惨了。




最后我也到站了,竟然发现我们相隔竟然只有一站,但那有什么用。下了车我也没动,大概犹豫了有四五秒。我疯了似的扔下包和没拉上拉链的外套,飞奔向孙九芳的方向,庆幸这两站相隔异常的近,庆幸小区我还算熟悉。




我跑啊跑,路灯却不争气的暗,我只管往前跑,然后再回头看像他的人。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不顾及找到他有什么用,要干什么,他会怎么想,就只是跑,奔向他。现在想想,我这样跟私生饭有什么区别。我穿着一条白裙子,奋不顾身的跑。但好像不会后悔,幸运这是个梦,不幸这是个梦。




最后我找到他了,停下在离他一米半的距离,正前方。我没像偶像剧女主角一样等他主动走向我,因为我怕他不会,我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,难得的勇气,什么也没顾及。那个拥抱好真实,现实是我抱着我的抱枕,怪不得。他问我怎么了,干什么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梦里他那么问,没关心什么。我记得我流着眼泪,想要告诉他我生病了,我坚持不住了,我怕再也看不到你了,我爱你………但我没说,什么也没说,后来想想大概是因为讲多了,就累了,不管是对谁,反正没人真的理解不是吗。




之后我也不记得孙九芳怎么离开的了,反正他走了。




我身无分文没有手机,因为我丢掉了包和外套。一个人哭,哭了好久好久好久,我真的太爱他了,可惜就这么走了。




我在自己不认识的街道找人接手机,最后是一个胖胖的女生借给了我,我竟然还记得她的手机锁屏。




最后梦醒了,停在了因为手抖而一直按不对的电话号码上。

评论

热度(3)